vonhanoinachsaigon
vakantio.de/vonhanoinachsaigon

周日湄公河三角洲游览

已发表: 14.11.2016

今天是周日早上——我们五点钟起床(真的很棒),天色渐渐亮了,鸟儿们正在举行早晨的音乐会,第一缕阳光预示着美好的阳光明媚的一天。我们利用早晨的寂静,躺在屋前的吊床上。在接下来的 1.5 个小时里,我们在这里打瞌睡,Stefan 写了他的博客文章,我为 Facebook 制作了一个小视频。然后我们被吸引到游泳池,我们跑了几圈,然后就非常饿了,想吃一顿丰盛的周日早餐。

作为周日的游览,我们计划游览河流景观并参观该地区的典型手工艺品。湄公河三角洲的槟知省以椰子和水稻种植而闻名。此外,这里还到处生长着香蕉、芒果、木瓜、柚子和美味的火龙果——天堂果园😀

上午9点,我们的船准备出发了。 Than(有趣的是这里有多少人被称为Than)向我们描述了这次旅行。首先我们参观了一家砖厂。这真的太棒了 - 一个人每天使用一台简单的压力机手工生产大约 5000 块空心砖👍,这些砖是附近地区建造房屋所需要的。他完全手工生产较大的耐火砖 - 请参阅建筑陶瓷。所有的石头都在一个巨大的窑炉中烧制,而窑炉又只用稻壳烧制(这里已经足够了)。这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——太疯狂了。最终,他可以以 2 美元/块的价格出售这颗宝石。灰烬被用作椰子种植园的肥料,砖块的粘土和沙子来自湄公河。永恒的循环。

砖厂旁边是一个椰子园。我们看到椰子如何消耗一切。有 25 种不同的椰子,它们的种植目的各不相同。有水棕榈,其叶子可用于屋顶,或棕榈树,其果绳可被扭曲以进行进一步加工,例如用于稻席。所有组件也在这里进行处理。鱼得到无法使用的椰子作为食物。一个小苗圃负责照顾后代。

参观完这两个令人汗流浃背的工艺品后,一辆嘟嘟车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,我们开车穿过种植园和周围的村庄。人们非常友好,孩子们一直喊着“哈喽,你叫什么名字?或者你好吗?”

嘟嘟车结束后,船又在等我们了,Than 用新鲜水果宠坏了我们。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途中,我们经过了各种各样的渔网,了解到这里除了虾之外,还捕获了当地特产的象耳鱼。

在下一个码头,我们换上自行车,Than 开车带我们穿越村庄 15 公里——大部分都在香蕉树或椰子树的树荫下😀,但气温高达 28 度——滴水、滴水。

我们经过一家米粉厂,体验了典型的越南米粉的制作过程。这也是真正的手工工作 - 按照德国的标准,我们是在一个巨大的露天博物馆 - 对于越南人来说,这可能很重要,以便为许多人提供大量工作,并且他们获得了数百年历史的手工艺传统。

我们的自行车之旅继续在村里的街道上进行,这些街道对我们来说是完全不透明的,经过一场葬礼,现场音乐、打瞌睡的狗和牛以及背景中的卡拉 OK 酒吧。

最终我们到达了一座美丽的寺庙。供奉高台教。这个高台教的想法很美好——毕竟,它想要在世界上创造爱和正义,同时结合儒、释、基督教和道教的精华。高台教拒绝杀生,所以很多信徒都是素食者。非常可爱 - 尤其是在我们看到动物如何被运到这里进行屠宰之后😲

参观完寺庙后,我们拜访了一位女士的小屋,并被邀请到她家喝茶。这是在椰子树荫下享用的美味茶点。

回到河边,一艘小船正在等着我们,它划着我们穿过运河系统,这让我们想起了施普雷瓦尔德,只是到处都是水椰子树,水是超级棕色的。

周日的旅程即将结束,我们回到大船上,被阳光和许多新的印象弄得筋疲力尽,立即躺在船上的躺椅上😀,享受返回酒店的旅程。到了那里,我们还没吃够,又上了🚴‍♀️🚴‍♀️,看看米片是怎么做的。我们再次被邀请去一位女士的私人静修处,并被允许坐在她的厨房里。她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使用椰子叶烤炉在蒸汽下用米粥制作一种薄饼。然后将这些薄饼放在竹帘上在阳光下晒干。典型的美食是将这些米叶烤成饼干,正如我们亲眼所见的那样。

在这最后一次经历之后,我们骑自行车回到酒店并在吊床上放松。这一天的结束是在日落时在浴缸里的温水泳池里戏水🌜我们有满月,但没有超级月亮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