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sindownunder
vakantio.de/daysindownunder

上海——一次,再也不会。

已发表: 11.01.2018

上海凌晨3点55分。我们进入中国土壤18个小时。在过去的18个小时里,我们从家里经慕尼黑飞往上海,其中10.5个小时是在空中度过的。虽然国航把我们安全地带到了目的地,但是两个小时的睡眠和不能吃的食物让我们心烦意乱。然而,我们的床并不是在目的地等待,而是在上海。不同的语言、文字、货币、文化和许多好奇的外表。由于 Whatsapp 和 Facebook 都不允许,所以给爸爸妈妈的一切正常消息都是通过短信发送到德国的。连WLAN都无法连接国外的智能手机。很棒的国家
最晚,在那位衬衫上印有“我说英语”按钮的好女士试图向我们推销汉堡王皇堡作为蔬菜之后,很明显,我们今天的英语不会走得太远。
我们唯一的参考是磁悬浮列车和外滩,从那里你可以看到上海著名的天际线。从机场很容易找到磁悬浮列车,过了一会儿我们就以 430 公里/小时的速度在 8 分钟内飞往城市。
走出别致的机场,我们越过被毁坏的房屋和定居点,越过大城市的贫困,回到上海美丽、理想的世界。
在经历了肾上腺素激增之后,实际上只需乘坐几站地铁即可到达市中心。我们应该在“楼下”买票,那里甚至写着我们的线路。不幸的是,中国地铁的先生们不会说一句英语,而且计划和机器都是中文的。我们又被送回去,然后又回到了我们刚刚来的地方。没有人知道我们要去哪里,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我们自己。只是没有人。只有一百万中国人从我们身边匆匆而过,打电话,斜视我们,嘲笑我们,送我们四处走动,在某个时刻我们又回到了轨道之间,这就是:著名的文化冲击。

文化冲击和睡眠不足是一个令人头疼的组合。
我想要的只是一张床、黑暗、安静。我们应该笑还是哭?继续努力还是放弃?
似乎根本不可能进城。无论我们与谁交谈,都只是微笑并最多将我们送下楼。在某个时候,当我们第三次与她交谈时,一名员工告诉我们车站,一个小时后,我们手里就拿到了那趟糟糕的地铁票。在地铁里看歌的时候,一个亚洲人的声音突然用英语对我们说话。我们可以猜到,卖给我们的电台当然是错误的。至少那个年轻人,我在中国遇到的唯一会说一点英语的人,能够告诉我们正确的车站,甚至带我们去了那里。
穿过布满购物宫殿和旧货店的主干道,我们终于到达了“外滩”,迷人的景色正在等待着我们。

那天阴天,天气凉爽,我们疲惫不堪。
为了保证真实性,我们去寻找寿司并开车返回机场。

事后看来,我对上海和我第一次来中国的结论是相当令人失望的。这座城市看起来就像一个糟糕的拼图游戏,由华而不实的技术、贫困和陈词滥调的中国形象组成,自拍杆就到此为止了。人们没有对我们微笑,也没有一丝亚洲风情。
于是我们在机场的硬板凳上睡得很香,直到晚上,吃饭,为丽莎找素食来打发出发前的时间。顺便说一下,那天晚上丽莎几乎空手而归。不知不觉已经午夜了,我们继续前往曼谷。新的一天,新的国家。上海,一次,一次,再也不会。

有趣的事实:回程时我在北京停留了 20 个小时。

回答

中国
旅行报告中国
#china#shanghai#stopover#asien#südostasien#backpacking#rucksackrei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