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treise-2023
vakantio.de/weltreise-2023

亞喀巴 - 約旦佩特拉,2023 年 4 月 11 日

已發表: 12.04.2023

和往常一樣,我們一早就抵達亞喀巴港。亞喀巴位於紅海。這是一座擁有約 15 萬居民的城市,擁有約旦唯一的海港。該市及其周邊地區形成自由貿易區。

它不是像阿布扎比或迪拜那樣的超現代化城市。約旦似乎也更窮,失業率高達 30%,這並不奇怪。然而,在市中心,這座城市很有吸引力,但周邊環境卻不再那麼美好,到處都是很多垃圾。

從亞喀巴到佩特拉的車程大約需要兩個小時。我們花了更長的時間,因為最近的暴風雨導致高速公路仍然部分關閉,並且繞行路線發生了事故。

風景相當壯觀,有很多沙漠,有不同顏色的奇岩怪石。不幸的是,天也下雨了,加上氣溫涼爽,還出現了部分濃霧。因此,這些照片是合適的,在佩特拉,相機的鏡頭上時不時會有水。

納巴泰岩石城市佩特拉在公元一世紀達到鼎盛時期,位於貿易中心。紅海和地中海的一個港口屬於它。它為從紅海到地中海的貨物運輸提供準物流服務。據稱,成本約佔貨物或貨物本身價值的四分之一。隨著羅馬人的到來,貿易路線發生了變化,因此這座城市的重要性下降了,後來的一場大地震可能摧毀了這座城市。

該城市周邊有廣闊的農業和灌溉區域。納巴泰人顯然擅長水利工程,甚至建造了水庫。然而,該地區自納巴泰人出現之前的石器時代起就有人居住。

佩特拉很轟動。我們知道穿過峽谷到達佩特拉中心有多長,但仍然比我們想像的要長得多。這條路線已經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,一開始就是成群的綿羊和山羊、有人居住的洞穴、小型岩石建築、大大小小的水道,當然還有大量其他遊客,直到您最終到達佩特拉寶庫。

不幸的是,我們只有三個小時,只夠走完主路和幾個旁觀景點。不幸的是,這個時間還不夠去博物館、目前的各種發掘地點。

明天我們將繼續前往蘇伊士運河,然後在那裡匯合。這意味著後天我們將在運河入口處拋錨,直到第二天一早通過,然後繼續在地中海前往那不勒斯。